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原谅我的心

为女人说话,关注婚姻,调侃男人。一个重庆女人的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流泉]我的2011暑假生活  

2011-08-26 18:06:21|  分类: 平凡日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暑假就要结束了,我一阵轻松。这个暑假内容丰富,多姿多彩,虽然累点,但值!

在我们家,儿子的暑假也是我们大家的暑假。假期两个月儿子们没闲着,老男人没闲着,我更没闲着。

华华一放暑假就跑回F省去了,他自个的主意,不要大人跟着。孩子在重庆呆久了,想回老家换换环境,找老同学叙旧玩耍,重要的是找当地的老师补两三门功课。说是那边教学质量高些。

虎虎也上补习班。七月学二十天绘画,八月学二十天英语。每月让他玩十天。带他旅游避暑,给他买PSP玩游戏。学时老老实实地学,玩时沸反盈天地玩。暑期档影片《哈七》、《变形金刚3》、《窃听风云2》等七八部片子陪他看个够。

老男人做饭。重庆是个火炉,老头天天赤膊上阵,热火朝天忙活他的煎鱼、炸鱼、煮鱼、肉丸子汤。每次出锅前舀一勺请我定夺“还放不放盐”。我会叫他“加一点点”。总是一本正经表扬:嗯,好吃,太好吃了!老头儿成就感上脸,得意洋洋,屁颠屁颠象抱了一枚大奖章。你给我保护,我还你祝福,有首歌不是这样教女人的么?女人只要会点言语功夫就行了。

生龙活虎的两崽子,都不是省油的灯。一个暑期华华补习费花了二千八,虎虎花了二千五。花费都还是其次,最担心孩子阳奉阴违不老实。老男人担心华华跑出视线去网吧玩游戏上瘾,我担心虎虎学英语心不在焉欠收获。老男人三天两头打电话给亲戚清问华华在哪忙啥,我三天两头跑补习班做虎虎的思想工作。后来从老师处打听到华华补习的效果很好,老男人终于放心,绷紧的臭脸立刻换上灿烂笑容。虎虎更费事,开始几天对英语抵触很大,不想学,说没兴趣。我和老师天天苦口婆心规劝,什么招都用尽了,都准备放弃了,再做最后一次思想工作时,他思想通了!真让我百感交集。方醒悟教子需要耐心,百年树人名不虚传。我要的就是他自已愿意学,这次补习就达到了目的。

老男人是大男子主义转世,不料落入重庆女人的魔爪,最终走进厨房自得其乐,乃相生相克,大环境使然。走一走瞧一瞧,重庆男人都会做饭,个个都是超级厨师,才会滋养出一个个皮肤水灵娇俏可人的重庆美女。有美女相伴,秀色可餐,心情愉快,精神倍增,吃嘛嘛香,莺歌燕舞太平盛世,男人们还有什么不开心滴?何况咱又不要他养活,咱不嫌弃他他就该偷着乐了,物价这么高,别不知好歹!重庆是耙耳朵的天下,咱没天天点他的软肋,丢开他自已去玩,就是手下留情、构建和谐社会了。

 男人是不能惯的。厨房不是女人一个人的。女人是脆弱需要男人来表现英雄气慨加逞能的。表扬鼓励赞赏,加一点耐心,就是调教男人的有效武器。大时代女人独立自主,决不能让男人剥夺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权利,男人有劣根,慢慢拔除它。此乃偶2011暑假生活的最高机密,与姐妹们分享。一般人我不告诉她。哈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3)| 评论(7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